🍙

只是一只蟑螂而已


无cp向,人物属于dc,ooc属于我

无脑产物,慎看



 阿福是个极注重清洁的人。从韦恩大宅到蝙蝠洞——在那群蝙蝠和小鸟们带着满身尘土、血迹以及一些叫不上名来的不明液体进门之前——甚至可以称得上一尘不染。


  “假若猪面人会穿着他令人作呕的脏靴子踩在这地板上的话,格雷森,我打赌他一定会后脑勺朝下把他愚蠢的猪脑子摔个稀烂。”


  迪克看向一旁的达米安,他从没为这种话考虑过什么即答的句子。毕竟“OK””和“我同意你的说法”在这时派不上用场。不过达米安似乎也没想着要听到什么回答——在任务结束后嘲讽罪犯是他一贯的作风,他只是自顾自地向浴室走去。但迪克想不通这和地板有什么关系。


  “或许我可以把这看做您是在称赞我刚打扫过的地板,达米安少爷。不过很遗憾的是一会我或许要因为好几双脏靴子而再次打扫一遍。这对我这种晚上习惯睡一会觉的人可是不小的负担。”


  “…哼。”


  迪克向阿福投去一个歉意的目光:“抱歉,阿福,麻烦你了。”


  随后踩着他的脏靴子走了过去。


  罗宾们会为哥谭带去一个宁静的夜晚,但让他们保持韦恩宅的安静却是最难的。尤其是当有人从黑暗中发现了什么不速之客的时候。


  是提姆先发现它的。


  在提姆喝着不知道第几杯咖啡,在电脑前工作的时候。阿福不可能会让这种东西出现在房间里——这是提姆的第一个想法。但这无疑是最好的提神药,在看到那东西的第二秒过后,他冲了出去。


  “你们-谁-谁-”他站在客厅里,盯着两个满脸茫然的男孩发问:“谁在昨晚的巡逻后把一只蟑螂带进屋了?”


  一时间没有一个人说话。


  “蟑螂?”迪克先开了口:“你确定没看错吗提姆,毕竟——”


  “毕竟蟑螂可没机会在阿福的眼皮底下逃走。”杰森接过了话头。


  “我承认我确实有几个晚上没好好休息,但我的视力并没有受到影响,以及——阿福晚上是需要睡一会觉的。”提姆顿了一下,他认为这两句话已经足够表达他的意思了。


  阿福已经在昨天白天打扫过了,但他晚上是需要休息的,所以晚上并没有人清洁——而晚上正是蝙蝠和小鸟们夜巡的时间。提姆又在第二天早上——阿福进行当天的清扫之前,超级英雄们的任务结束之后——发现了一只蟑螂。


  显而易见,蟑螂是他们其中一个人——或许不止一个,在昨晚夜巡后不小心带进来的——不过就目前来看,不论罪魁祸首是谁,如何处理那个恶心的小东西才是重点。


  “有谁昨晚去了什么…呃,下水道,或者类似的地方——那种黑帮经常聚集的巷子?”提姆皱着眉开口。如果那只蟑螂会在他的卧室里继续呆下去的话,他不能保证自己的电脑,书,床和咖啡会不会受到什么可怕的威胁。尤其是桌上那杯可是阿福刚刚照着他喜欢的口味做好的——清晨第一杯咖啡,虽然提姆承认他昨晚早已提前摄入了不少咖啡因,但上帝啊,那只该死的蟑螂正在他那杯刚做好的,可爱的,还冒着热气的咖啡旁转悠!


  “昨晚我在处理几起银行抢劫,不过我不敢保证银行里一定一只蟑螂也没有,”迪克看向杰森:“杰,你呢?”


  杰森扭头看看迪克,又看看如临大敌的提姆,正要张口。


  “德雷克,为什么我从你房间门口看见了一只蟑螂——哦天哪,哦天哪它朝我爬过来了了了了了了!!”


  达米安?


  提姆觉得自己的耳朵大概出了什么问题。他需要去查查资料,好吧,或许睡眠不足确实会对一个人的听力造成影响,或者是神经——你知道,幻听什么的——这可不是什么好事,对于一个需要穿上紧身衣打击犯罪的人来说。


  “哈,恶魔崽子居然会害怕蟑螂?”他听见杰森说。


  不,看来我脑子里那个管理听觉或者什么玩意的皮层并没有出问题。


  “嘁,”达米安撇撇嘴,哼了一声:“我才不怕。”话刚出口,他似乎想到了什么,顽劣地咧开嘴角。


  “喂,那个小崽子想干什么?”杰森皱起眉,小声地问道。


  迪克和提姆摇了摇头。


  提姆转头看了过去。他看见刚刚被蟑螂吓得惊叫的达米安·韦恩——现任罗宾,蝙蝠侠的亲生儿子,韦恩集团未来的继承人——弯腰捏起了身旁那只蟑螂极长的触须,胳膊一甩。


  蟑螂被扔向了杰森的头顶。


  “看着点,陶德,它朝你飞过去了。”达米安语气里带着笑。



     



       “如果这就是你们把客厅弄得一团糟的原因,”肉眼可见的,布鲁斯脸色不太好——虽然他在其它时候几乎也是这样:“只是因为一只蟑螂。”


  “你们需要留下来帮阿福打扫。在打扫干净之前,哪也不许去。”


       提姆突然想起来,自己那杯咖啡好像还没喝。


     


  

   

评论(3)

热度(8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